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小切口 大家谈 为一流学科建设把脉问诊

如何依托“大平台”、能否承接“大项目”、怎样组建“大团队”、如何培育“大成果”,怎样成为“大先生”,是青年教师心中的疑惑。站在新发展阶段,围绕加强创新团队和创新能力建设年度主题,动科学院积极谋划,举办“大家谈”系列活动,给青年教师提供与大专家面对面的机会,以小切口获得大收获,既让“大家”谈也让大家谈。

会议现场_副本.jpg

4月27日,副校长罗军教授和副校长陈玉林教授走进动科学院动物生产和畜牧工程系,为青年教师把脉问诊。

罗军一一了解参会教师的科研教学进展情况,并根据青年教师的疑惑进行了解答,建议青年教师充分把握学校加强创新团队和创新能力建设年度主题的重大契机,聚焦国家急需,明确研究思路,不断凝练研究方向,在充分利用好学院和学校平台的同时,融入团队将专业优势、资源优势和工作优势转化为大项目、大成果。

陈玉林教授为青年教师们讲述了自己前往中南大学调研时参观的由6位院士组成的隐形无人战机团队,服务国家战略需求,制造国之利器的伟大事迹,以及刘荫武先生和邱怀先生等老一辈科学家的感人事迹,强调团队要心怀“国之大者”不懈奋斗,勉励青年教师努力做“人师”,加强课程思政教育,涵育“三农情怀”,培养知农爱农卓越农林人才。

动科学院教工第三党支部书记、系主任任战军表示深入座谈交流让思路更加清晰,底气和信心也更足,将进一步把思考转化为一流学科建设的行动中去。“大家谈”活动让青年教师对于大平台、大项目、大团队、大成果、大先生的内涵和外延有了更深的认识和共鸣,切实提高了青年教师对服务国家需求、勇担学科使命的决心,鼓舞了他们为学校和学院发展不懈奋斗的信心。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