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召开创建助推“一带一路”建设标杆行动计划推进会

为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面落实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精神和“12345”发展思路,认真落实“十四五”规划和“双一流”总体部署,深化实施国际化战略,进一步扩大开放办学,3月9日,副校长罗军主持召开创建助推“一带一路”建设标杆行动计划推进会。相关职能单位及各学院(所)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321A5700_副本.jpg

会上,国际合作与交流处汇报了学校创建助推“一带一路”建设标杆行动计划进展情况和2023年度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主要任务。人才办、教务处、科研院、研究生院、语言文化学院、国际学院及专家代表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学校在创建助推“一带一路”建设标杆工作中取得了积极成效,但仍存在海外农业科技示范园发展不平衡、国际科研合作项目经费短板明显、缺乏国际合作标志性成果、来华留学生规模小、“一带一路”智库报告影响力不足等问题,国际化全面融入学校事业发展的程度仍有不足。各职能部门及学院要建立联动机制,进一步优化布局,加强与世界一流高校及“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高校的合作,实质性推进上合现代农业发展研究院、国际联合实验室等重点建设任务。

会议就进一步落实2023年学校工作会议精神、高质量推进学校创建助推“一带一路”建设标杆行动计划和学校国际化战略重点任务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校党委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二是要聚焦目标任务,充分发掘各学院(系)学科专业优势,做好系统谋划设计。三是要建立部门学院联动机制,深度协作密切配合,扎实推进任务落地落实。国际处及各职能部门要主动跟进对接做好学院的服务、指导,积极帮助学院妥善解决工作中遇到的新难题,为学校新一轮国际化战略实施创造良好条件,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一带一路”国际农业教育科技合作典范。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