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以本为本】(87)语言学院线上教学平稳有序

为全面了解线上教学运行情况,3月15日,语言学院以“腾讯会议”的形式线上召开系(教研室)主任会议,了解教学运行情况,处理解决有关问题,确保线上教学成效。

自学校3月14全面启动线上教学以来,学院共开出90门在线课程,涉及354个教学班、创建QQ、微信、钉钉等教学群354个,共有102位教师开展线上教学工作,做到了应开尽开,目前整体运行平稳有序。学院专门为每位教师购买了头戴式电脑耳机,全力做好线上教学服务保障。开课只是课程的开始,学院将不断完善教学管理和服务,转变教学理念、改变教学手段、总结线上教学经验,充分利用信息技术推动网络课程建设,促进教学质量提升。

会议再次强调线上教学工作要求:任课教师要积极做好线上教学准备,根据教学需要选好适宜的教学平台、做好教学平台测试、建好教学群。要加强在线教学课堂管理,关注学生到课情况、加强教学互动、对学生提出在线学习任务和考核要求,利用布置作业、课外在线答疑和辅导等多方式确保教学效果。对因特殊原因无法完成线上学习的学生要做好摸底工作,对学生提供个性化安排,确保学生学业不耽误,学习不落后。

各系(教研室)负责人通报了各系(室)教师线上教学运行情况,就有关情况进行了交流。党委书记、院长李万强强调,各系(教研室)要发挥教学基层组织主体作用,高度重视应急状态下线上教学工作,授课教师要严格按照学校要求做好线上课堂教学,高质量完成线上教学任务。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