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党史 办实事】(17)党委学工部积极开展“我为师生办实事”实践活动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党委学工部学党史、悟初心,用心用情、务实高效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党委学工部通过工作成效回应师生关切,把党史学习教育与解决师生实际问题深度结合,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见实效。通过实地走访、集体座谈等,广泛征集师生意见,针对工作实际,修订了《辅导员考核办法》《学院学生工作考评办法》《大学生思想工作“面对面”谈心谈话》《大学生学业生涯规划手册》等,进一步调研并完善了学生素质测评系统和《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易班使用手册》等,出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大学生心理危机预警及干预实施办法》等文件;对教师开展“班主任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核心内容”“高校学生心理问题帮扶困境及解决思路”“班级建设与心理健康”“一次单元谈心谈话技术的运用”“教职工心理健康及维护”等培训讲座7场。

同时,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为学生开展丰富多样的宣讲、培训和实践活动:带领“红鹰”训练营前往宝鸡开展“学党史·悟思想·强信念·跟党走”主题教育实践活动;民族文化节促进少数民族学生团结友爱、寓教于乐;结合学生应征入伍实际需要,开展逐梦青春就业育人学生应征入伍政策宣讲;对学生开展具有西农学科特点的525心理育人活动,如人际关系团体辅导、自我探索团体辅导、压力识别与管理专题讲座、《朋辈心理互助与危机识别》心理委员培训、恋爱与成长沙龙、“茶与茶心”等525阳光护航心理活动14场。

始终坚持问题导向,围绕师生关切。党委学工部将继续从师生实际需求出发,不断精进业务能力,用情用心为全校师生办实事。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