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党史 办实事】(5)就业帮扶助力合阳乡村振兴

4月29日,“就业帮扶乾落优秀学子,智力赋能合阳乡村振兴”活动启动仪式在合阳乾落社区举行,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一行参加启动仪式等相关活动,推进“学党史、走基层、办实事”深入落实。

IMG_6893_副本.jpg

启动仪式上,我校人文学院2016届校友、西幼教育集团董事长程建华向乾落社区智慧幼儿园捐赠电钢琴、腰鼓、葫芦丝、滑梯等教学设备和活动器材,帮助幼儿园改善教学条件和活动环境。闫祖书介绍了活动目的和意义,对校友程建华关心祖国未来、支持幼儿教育事业的善举充分肯定,表示学校将积极探索高校助力乡村振兴的新模式,以更有力度、更精准有效的举措,助力合阳县向实现乡村振兴的新征程迈进。合阳县县委副书记张旭致辞,对学校校友捐赠及帮扶活动表示感谢,西幼教育集团和乾落社区幼儿园进行了文艺汇演,县政府副县长王俊华,合阳县教育局、人社局和坊镇等部门负责人参加活动。

当天,就业指导中心组织职业发展能力实训室师资到合阳中学开展生涯体验活动,组织中学生们开展手指操、解开千千结、夹气球、兴趣岛、团队时钟等活动,帮助同学们树立规则、团队合作意识,进行职业兴趣探索,开展职业生涯规划,活动现场组织有效,同学们热情投入,收到良好效果。

11111.png

本次活动旨在充分发挥高校人力、智力等资源优势,帮扶乾落幼儿教育发展,大中学子健康成长、成长成才,推进合阳乡村振兴。西幼教育集团将为乾落社区幼儿园搭建师资进修、教学能力提升的专有平台,持续帮扶幼儿园提高办学水平。学校就业指导师资将通过有效结对,做乾落学子的“成长陪跑人”,通过线上线下等方式对乾落大中学子开展职业生涯教育和学业、就业帮扶,指导大学生们做好生涯规划、提高职业素养,提升求职技能,实现充分满意就业,帮助中学生提高学习效率,顺利度过高中备考期,做好专业选择,达成学业目标。

在合阳期间,闫祖书一行还看望了我校研究生支教团的全体成员,并慰问了学工、团委、就业党支部的结对帮扶户。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