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高质量通过“十三五”节能考核

为推动公共机构“十三五”期间节能减排工作目标的完成,促进重点用能单位落实各项节能政策措施,提高节能管理水平,4月29日,由省机关事务服务中心、省教育厅等联合组织的考核专家组一行4人,对我校“十三五”期间节能工作进行考核评价,我校以优异成绩高质量通过高标准考核评价。后勤处、国资处、基建处、团委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考核评价。

会议_副本.jpg

座谈会上,后勤服务中心负责人对我校 “十三五”节能量进度完成情况、节能组织领导等12个方面作了详细汇报,演示了能耗监控平台的建筑能耗管理、部门能耗管理等功能。

听取汇报后,专家组仔细查阅了资料台帐,查看了我校“十三五”期间节能量进度完成情况、学校节能管理制度、开展节能培训、可再生能源利用情况及在节约能源资源技改方面形成的创新性成果。随后,专家组深入餐饮消洗间、蒸汽发生器工作间、学生浴室等重点用能区域实地查看用能情况、环保情况及合同能源管理等情况。

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实地查看,专家组对我校考核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我校是同组参加考核单位完成“十三五”节能量进度目标最多,汇报资料质量最高、内容最全面、形式最规范的高校,同时认为我校对节能工作高度重视,管理制度完善,宣传落实到位,节能技改有力,可再生能源积极利用,节能志愿者活动丰富。建议下一步继续利用合同能源管理模式推动能源资源节能管理工作,积极开展绿色校园建设。

据了解,“十三五”以来,我校人均综合能耗降低43.7%,单位建筑面积能耗降低49.7%,人均用水量降低42.5%,超额完成了“十三五”节能量进度目标。接下来,学校将坚持新发展理念,继续从“管理节能、制度节能、技改节能、理念节能、行为节能”着手,加强节能监察和分析,强化宣传教育和培训,尽快启动中水处理利用项目的建设,固化节能工作成效,细化节能目标和责任,扎实推进绿色校园建设。

编辑:杨远远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