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大学生女子篮球队获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篮球甲组季军

8月10日,在神木赛场传来好消息,经过5天激烈的比赛,我校大学生女子篮球队荣获陕西省第十七届运动会“陕煤柠条塔矿业杯”大学生甲组季军,冯鑫教练荣获“最佳教练员”荣誉称号。

739926630e1e499c8da756a94f9c383_副本.jpg

本次比赛的参赛队伍是陕西省大学生篮球联赛前八名的高校球队。8月5日小组赛第一场对阵西安交通大学,比赛中我校女篮发挥攻守的特点,队员积极攻防,顽强拼搏,最终大比分战胜对手。8月7日小组赛第二场对阵西安思源学院,上半场比赛因我队防守强度不够,多次出现漏人,比分胶着,经过中场休息调整,提高了防守的压迫性,减少了自身的失误,最终以9分优势取得胜利。进而小组赛两战全胜小组第一出线。8月9日与西安外国语大学进行半决赛的争夺,比赛一直僵持到第四节,由于主力内线犯规过多,篮下保护不足,对方两次在内线得分进而拉开比分,最终落败。8月10日与小组赛战胜过的对手西安思源学院进行三四名的争夺较量,虽然刚战胜过对方,但仍不松懈,仔细分析上次交手时的问题,针对性解决,通过积极的全场紧逼防守,最终大比分取胜,最终获得第三名。

fc32b02f2293a1e667bdf8e4ebec6be_副本.jpg

本次比赛,由于主力队员毕业,球队阵容变化很大,为了准备本次省运会的比赛,在教练员冯鑫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克服小学期内学习、实验、实习等压力和困难,在人员不齐整的情况下坚持训练,暑假后每天训练两次,每次训练3小时,通过高强度的训练,提升了队员的身体素质,提高了球队的整体技战术水平,为打赢比赛奠定了基础。


编辑:付文婷

终审:赵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