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我校学子在2022年国际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佳绩

近日,2022年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成绩揭晓,我校学子斩获国际提名奖(Finalist,简称F奖)1项,国际一等奖(Meritorious Winner,简称M奖)9项,国际二等奖(Honorable Mention,简称H奖)25项。

美赛官网显示,F奖和M奖的获奖比例分别为2%和6%。我校学子斩获10项,分别占我校参赛队伍比例的0.5%和4%。获得F奖的3名学生分别为经管学院黄红艳、理学院吴宁玥和信息学院陈胤冰,指导教师为理学院朱志勇副教授。黄红艳谈到,“每一次成功都不是偶然的。优异成绩的获得,得益于学校给予的大力支持,得益于老师的谆谆教诲,得益于团队成员的共同努力和迎难而上、永不言弃的精神。通过参加数学建模竞赛,使我更加热爱学习数学,培养了创新思维,不仅提高了运用数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还提高了英文科技论文写作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我在数学建模中学习思考、学习写作、学习协作。点点滴滴,将伴随我一生成长。”

2017年以来,我校学子参加各级各类数学学科竞赛的热情持续增长,累计参加人数达3000余人次/年;获奖质量和数量稳步增长,累计获国际一等奖8项,二等奖36项,三等奖116项。数学学科竞赛已成为我校“一流人才培养”的重要抓手。

111.pn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