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陕西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双忍来校调研

10月29日,陕西省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党双忍来校调研指导草原资源保护和修复工作,我校副校长房玉林、草业学院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省林业局副局长、省林科院院长昝林森主持调研座谈会。

321A5940_副本_副本.jpg

房玉林汇报了“十三五”以来我校林草方面科研平台建设、重大项目承担及标志性成果等情况,介绍了我校“十四五”期间围绕林草学科拟开展的工作和设想。

草业学院呼天明院长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与会师生围绕目前陕西草原资源实际,对草原保护修复措施的新思路、新模式进行讨论,就如何科学开展我省草原资源保护和修复提出意见和建议。

听取了汇报和发言后,党双忍表示,陕西地处中国内陆腹地,是中国的心脏地带,是唯一全境处在黄河与长江干流之间的省份。陕西南北横跨三个气候带,植被带状分布,是独特的研究样本,具有重要科研价值。希望专家学者更多关注陕西草原,关注陕西生态保护修复事业,多献良计、多出良策,为高质量推动我省林业和草原工作提供科技支撑。

党双忍强调,小草大生态。做好草原保护修复,首先要探明草原的“病症”所在,“对症下药”才能“药到病除”。封山禁牧,让草原休养生息是有效改善草原生态环境、恢复植被的重要途径,但随着全球气候变化,保护修复措施也需因势而变。希望草业学院以小草大产业、小草大学问、小草大合作的理念大胆实践,聚焦草地生态长期退化、过度放牧应用等问题,积极营造生态自信的良好氛围,在陕西草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中,给予更多、更有力的科技支撑。

昝林森表示,学校草业与草原学院作为我省唯一的草原方面专业学院,为我省推动草原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发挥着重要的作用,希望草原学院能够继续发挥技术和人才优势,为我省草原工作提供更加强大的科技支撑。

321A5875_副本_副本.jpg
党双忍一行考察牧草教学试验温室、基地

321A5918_副本_副本.jpg
党双忍一行在学院考察

座谈会前,党双忍一行考察了牧草教学试验温室、基地,听取了呼天明教授关于我校饲草种质资源收集、保存、评价及育种概况的汇报。

林业局办公室主任朱建军、规划财务处处长陈宝林、湿地草原和荒漠化管理处处长王怀智、省林业科学院湿地与草地保护研究所所长谢治国等参加调研。

321A5978_副本_副本.jpg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