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焦点

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3月6日,学校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地生根。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主持报告会。中共陕西省委党校(陕西行政学院)副校长吴永教授应邀来校作专题辅导报告。

321A5649_副本_副本.jpg吴永教授作专题辅导报告

报告会上,吴永教授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政治宣言”为题,重点从铸就铁一般政治信仰、夯实铁一般的政治忠诚、坚定铁一般的政治自信、践行铁一般的政治担当等方面,讲解了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建设中国式现代化、深刻领会“五位一体”重大部署、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有关内容。围绕“五个牢牢把握”,即牢牢把握过去5年工作和新时代10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作了深入的讲授。同时,结合学校事业发展实际,对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完善科技创新体系、加快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深入实施人才强国战略等内容作了详细阐述。

校党委副书记闫祖书指出,全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对于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而言,有利于思想洗礼、精神补钙、工作赋能和作风改造。要进一步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内化于心并外化于“两个维护”,真正做到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全面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农业大学而努力奋斗。

321A5645_副本_副本.jpg交流中心主会场

各单位组织观看学习

报告会在线上线下同步召开。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机关各部(处、室)处级干部、思政课教师代表、辅导员及学生代表,在交流中心208会议室主会场学习。

各二级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科级干部在本单位集体学习。学校师生、机关科级干部通过网络直播在线观看学习。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