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成果

【科研新进展】(244)化药学院裴志超教授团队受邀在《化学通讯》发表综述文章

近日,化学与药学院裴志超教授科研团队受邀在《化学通讯》(Chemical Communications)发表题为“Covalently bridged pillararene-based oligomers: from construction to applications”《共价桥联柱芳烃寡聚物:从结构到应用》的综述文章。博士研究生晁爽和博士研究生沈紫嫣为该论文的共同第一作者,通讯作者为裴志超教授。

配图_副本.jpg

柱芳烃是一种具有柱状骨架和富电子腔的新型超分子大环宿主分子。本文重点介绍了共价桥联柱芳烃寡聚物的结构设计和合成方法、及其在离子和有机小分子的识别与检测、选择性吸附与分离、人工光收集系统、催化、药物递送等多领域应用。由于该研究团队近年来在基于大环分子柱芳烃的智能纳米药物载体研究方面取得了多项突出创新性研究成果(《德国应用化学》(Angew. Chem. Int. Ed. 2014. 53, 13126-13130),《材料化学》(Chem. Mater. 2016, 28, 1990-1993),《化学通讯》(Chem. Comm. 2020,56, 8861-8864)等),《化学通讯》杂志编辑特别邀请该团队撰写该篇综述文章。

本研究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项目号:21877088,21772157)、学校学科重点建设项目-糖纳米化学生物医药交叉创新研究项目(项目号:2017-C05)和“双一流”建设专项基金等项目的资助。


原文链接:https://pubs.rsc.org/en/content/articlelanding/2021/cc/d1cc04547d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