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术成果

【科研新进展】(150)人文学院教师研究成果在《Government Information Quarterly》发表

近日,我校人文学院青年教师赵玉攀以第一作者身份在《Government Information Quarterly》(政府信息季刊)发表学术论文《Understanding the key factors and configurational paths of the open government data performance: Based on fuzzy-set qualitative comparative analysis》。

赵玉攀在论文中对开放政府研究进行了系统综述,发现现有研究分析框架系统性方面存在着缺限,不能深入揭示多重要素互动的复杂机理,对开放政府数据绩效的解释力度有限。为此,他以资源基础理论和TOE框架为理论基础,选择技术管理能力、财政资源、组织安排、规章制度、组织文化、公众需求、府际竞争等变量,构建了系统的共识性分析框架,利用模糊集定性比较分析法,从组态视角探讨了多重因素对开放政府数据绩效的作用机制与条件组态,进而探讨了开放政府数据实施的组态路径实现策略。

《Government Information Quarterly》致力于探索政策、信息技术、政府与公众间关系等领域的前沿学术问题,每年刊发论文70篇左右,是SSCI收录Q1区期刊。根据web of science 检索显示,该期刊影响因子为5.09,近五年影响因子平均值为6.41,是该领域内最顶级和最具影响力的期刊之一。

文章链接:https://doi.org/10.1016/j.giq.2021.101580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