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马克思主义学院】“三代”党员共同庆祝党的生日

7月1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员活动室内,一次特殊的主题党日活动在进行,三位退休老党员、三位在岗中青年党员、十余位学生党员,聘任“特邀党建组织员”,赠送“毕业贺卡”和“支部书信”,接力讲党课,集体重温“入党誓词”……三个不同年代的党员相聚一起,共同庆祝中国共产党101岁生日。

图1 为老党员党怀斌同志颁发聘书_副本.jpg

受聘“特邀党建组织员”,老党员退休不退岗。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赵延安、学校离退休处副处长范芳娟共同为老党员党怀斌同志颁发聘书。范芳娟代表离退休职工党委宣读聘书,经学校党委组织部、离退休职工党委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共同商议,决定聘任党怀斌同志为“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特邀党建组织员”,指导和协助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开展党的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党员发展工作。赵延安同志深情回顾党怀斌同志的工作经历,代表学院对其为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发展所作的贡献表示感谢,对期退休不退岗继续关心和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发展表示敬佩。

图2-1 书信_副本.jpg

图2-2 贺卡_副本.jpg

赠送书信与贺卡,对青年的祝福与期待。党怀斌代表离退休党支部向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党支部赠送了亲笔书写的“支部书信”,老党员曹玲、彭爱菊代表支部向毕业研究生代表赠送了《毕业贺卡》。“衷心祝愿你们在今后的工作中,不负韶华,珍惜今天,拥抱明天,未来一定属于奋斗中的你们。”“在你即将离开西农,踏上人生新征途的时刻,衷心地希望你不论身处何地,都能积极践行母校‘诚朴勇毅’的校训,传承‘扎根杨凌,胸怀社稷;脚踏黃土,情系三农;甘于吃苦,追求卓越’的西农精神,紧跟西农先贤们的足迹,勇担‘強农兴农’之重任,在人生的道路上做有骨气、有格局、有作为的人,为民族复兴大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们相信优秀的你未来可期,明天更美好!”……一封书信、一张贺卡,表达了老党员对年轻人的深深祝福与殷切期盼。

图3 接力讲党课_副本.jpg

图4 宣誓_副本.jpg

接力讲党课,夯实理想信仰之基。退休老党员党怀斌、中青年党员王家武、研究生党员雷兰聚焦“坚定理想信念”主题,接力为大家讲了一堂党课。“组织上入党一生一次,思想上入党一生一世,做合格党员永远在路上”,坚定的理想信念是基础,守纪律、讲规矩是一名合格党员的重要准绳,优良的作风品行是合格党员的显著标志,主动地不断学习是中国共产党事业取得成功的宝贵经验,新时代合格党员一定要锤炼做好工作的过硬本领……党怀斌同志以“坚定理想信念,做新时代合格党员”为题,结合个人工作与研究经历和现实案例,为党课开启了良好篇章。王家武围绕“廉洁”的含义、《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的内容,强调共产党人坚定理想信念必须守好“廉洁”关,要从思想上重视廉洁,从心灵深处保持廉洁;要从行动上坚守廉洁,将廉洁意识化为廉洁作风;要在日常里遵规守纪,严守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雷兰以“牢记总书记嘱托,勇担新时代使命”为题,用“艰苦奋斗”“顽强奋斗”“接续奋斗”“团结奋斗”四个词,表达了对习近平总书记给新时代青年重要讲话的思考与理解以及对我校老党员们殷切期待的积极回应。最后,老中青三代党员共同面向党旗,集体重温入党誓词。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