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科学院】共绘学风建设同心圆

为进一步加强学院学风建设,近日,动科学院启动学习纪律强化月,共绘学风建设同心圆。

44444.jpg

学院成立学习纪律强化月工作领导小组统筹工作安排,以人才培养为根本任务,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目标,制定工作计划进一步优化教风、学风、班风,进一步提高教学质量。一是提高思想认识,狠抓学风建设,全体学生干部、班级学生干部带头抓学风。二是创新方式方法,提升学风建设。通过开展系列富有成效的学习活动,树立一批学习标兵和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三是发挥团学组织作用,助力学风建设。全体学生自觉成为学风建设的践行者、带头者,认真上课,按时上下课不迟到,不旷课,努力成为文明教室、文明宿舍、文明校园建设的主力军,把干部本色露出来,把干部的形象树起来,持续带头推动学院学风建设再上新台阶。

5月上旬,学院将开展“加强学风建设我带头”主题生活会,切实提高学生的思想认识和站位;学生党员更要以“亮身份、践承诺、树形象”活动为依托,实施党员一对一结对帮扶制度,在学风建设中率先垂范、勇当先锋。充分发挥“优良学风示范班与学风建设成效班”的示范引领作用,讲好班级故事,加强榜样模范的带头。通过学院微信公众号、易班公众平台等方式宣传,大力增强学生的集体荣誉感,力争创造零挂科班级、学霸班级、学霸宿舍。

近年来,动科学院积极探索构建学风建设长效机制,从培养专业兴趣到厚植爱国爱农情怀,从夯实专业基础到挖掘科研潜力,从榜样示范引领到好学蔚然成风,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高,取得了显著成效。2021年,毕业生升学人数127人,升学率达67.79%,连续六年突破60%大关。六年间,涌现24个“学霸宿舍”、21个“学霸班级”。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