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林学院】种植希望,“绿”动青春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寄语青年,要“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在第45个植树节期间,林学院广大青年学生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积极开展植树护绿活动,为绿水青山美丽中国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植树3_副本.jpg

美化田野,助力乡村振兴。近日,在共青团杨凌示范区工委、共青团杨陵区委的积极组织和校团委的大力支持下,林学院30余名师生赴揉谷镇太子藏村开展“美丽杨凌,青春行动”义务植树活动。林院学子携手种下灌木,为太子藏村绿道美化贡献力量,为美丽乡村建设添砖加瓦。此外,师生还参观了太子藏村特色产业——金银花种植基地,深入了解乡村产业的经营情况和产销渠道,为助力乡村振兴建设积累丰厚的实践经验。

植树2_副本.jpg

校企协作,凝聚育人合力。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加强学生专业思想教育,3月11日,中国林场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喆、西安中林国铁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侯利涛、中林(陕西)国家储备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和军、陈云霄等一行9人受邀来到我校,同林学院师生代表在南校区小西湖共同开展校园植树活动。林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黄明学、林学一级学科负责人赵忠教授等师生代表20余人参加活动。中国林场集团和林学院师生代表共同种下红枫树,为校园春色增添了一抹新意。

校园护绿,担当爱校荣校。校园春意盎然,生机勃勃,保护好校园的一草一木是青年学生义不容辞的责任。3月7日,林学专业本科生党支部全体党员前往南校区图书馆开展植树护绿活动;3月11日,在后勤管理处校园环境中心的大力支持下,学院30余名研究生在林苑广场开展灌木种植活动。参与植树的学生扶助树苗、挥锹填坑、踩实根部土壤、提桶浇水,道道工序做得认真细致,用辛勤的劳动和汗水为校园增添新绿。3月12日,30余名团员青年在南北校区清理校园公共区域内地面垃圾和落枝落叶,并插放爱护环境标语牌,提醒过路行人共同保护绿色校园。

生态学硕士生张月妮表示:“参与了植树活动,为西农的春天栽下希望,同时也在我心里种下了坚定从事林业事业的决心。作为林学青年,我要认真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深耕专业领域,刻苦钻研、笃行不怠,为守护好祖国的绿水青山奉献青春力量。”

植树合影拼图_副本.jp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