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小精专优”让就业“如期而至”

“感谢学院精准邀请用人单位来校招聘,让我们与意向单位面对面沟通、交流,有效缓解了我们的就业压力。”2023届硕士毕业生连琛参加招聘会后表示。

图片2_副本.png

为扎实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助力学生精准就业,2月28日,园艺学院科研院所类专场招聘会举办。河北省农林科学院昌黎果树研究所、张家口市农业科学院、甘肃省农业科学院林果花卉研究所、商洛市茶叶研究所、广西壮族自治区亚热带作物研究所五家科研院所参加招聘。

图片6_副本.jpg

为做好本次招聘工作,学院积极与就业中心对接,协同配合,做足准备。一是精准摸排,调研学生就业情况。学院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意向进行全面摸底,了解学生思想动态、就业需求和实际困难,根据学生需求,分门别类提供就业服务。二是积极沟通,拓展学生就业渠道。结合学科专业特色和学生的毕业意向,点对点邀约,精准对接需求,做好用人单位与学生间求职的桥梁纽带,让供需更精准、过程更高效。三是暖心服务,提升招聘质量。招募低年级有意向在目标单位工作的学生组成招聘会志愿者团队,开展专题培训,明确工作职责任务,为用人单位及毕业生提供精细、暖心服务。四是耐心指导,提高学生就业实力。在招聘会期间,学院持续为学生提供简历问诊、面试辅导等个性化指导服务,帮助毕业生掌握求职技巧,增强求职综合能力,提升求职竞争力和成功率。

        学院将以此次招聘会为依托,持续与参会单位保持密切联系,跟进学生的录取情况,做好后续各项服务工作。同时将继续对接学生需求,为学生提供更多更优质的就业资源。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