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第七届学生党员微党课大赛举办

6月8日晚,食品学院举办第七届学生党员微党课大赛,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食品学院负责人、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党员代表等观看比赛。

来自14个学生党支部的28名选手结合“忆建党之路,话百年辉煌”主题,围绕建党100年的重要历史人物、历史事件、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等八个主题进行微党课展示,涵盖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以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等内容。

本次比赛首次出现多人小组配合授课形式,讲述者结合自身学习、生活、实践和学习感悟,利用多媒体课件辅助,视频、图片穿插,多形式阐述讲解,丝丝入扣、引人入胜,现场掌声不断。最终决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5名。

QQ图片20210608091610_副本.jpg

学院党委书记赵武军对全体党员提出两点希望:一是要继续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增强学习自觉性和系统性。二是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党员同志的革命精神和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不忘初心、继续前进,做新时代奋斗青年。

学院学生党员微党课大赛已连续开展7年,是学院党委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落实“三会一课”制度的重要举措,也是学院党委党建特色品牌项目。通过微党课比赛的传承和创新,引导全院学生从实际出发、实事求是,争做新时代新青年,以奋斗的青春面向美好的未来。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