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语言学院】举办“就业力强化周”活动

为进一步提升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精准对接、精细服务,助力毕业生满意就业,语言学院在前期摸底调研的基础上,于3月6日至10日开展了为期五天的“就业力强化周”系列活动。

QQ图片20230313164206_副本.jpg

本次活动邀请到了校内外多位专家老师开展短而精的有针对性指导,覆盖简历指导、职业“妆”培训、一分钟自我介绍、结构化面试和无领导小组面试五大版块,旨在帮助解决毕业生求职中存在的具体问题,切实推动学院毕业生高质量就业。

简历培训中,在刘庆麟和冯小龙老师一对一耐心指导下,毕业生精修打磨出了一份份重点突出、个人特色鲜明的简历;如何从容流畅的进行自我介绍,李明月老师针对每位同学的优点和不足给出专业的点评和指导,要求学生要注重语言逻辑和主次分明,并要多实践、多展示;恰当的职业“妆”可以提升自信,在校外化妆指导老师一对一实践教学中,给毕业生讲解了化妆步骤和手法,为毕业生走向职场、步入社会奠定了基础;袁凯嘉老师分析了应对无领导小组面试考核需具备能力,并结合毕业生在实战演练中暴露出的问题给予指导和点评,让毕业生懂得了如何在这种面试中恰到好处地表现自我;周海渊老师从结构化面试设计的四大主要题型出发,详细介绍了每类题型的出题风格和特点,毕业生们通过积极互动和发散思维逐渐掌握了答题思路。

通过此次“就业力强化周”系列活动,既在思想层面上引导学生正视个人发展、积极应对面试中的疑难问题,也在实践层面上系统强化学生求职应对技巧,为就业、择业做好充足的准备。参与的同学们收获颇丰,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让他们对职业的选择更加清晰明了,同时在简历制作、面试流程、面试礼仪及问答技巧等方面有了深入的了解,对未来的求职充满信心,能够更加从容地参与单位招聘和面试。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