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樊志民教授做客四季耕读讲堂

为培养农学学子知农爱农情怀,9月19日,在第5个中国农民丰收节来临之际,农学院邀请我校中国农业历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中国农业历史博物馆馆长、人文社会发展学院樊志民教授为全体学生作《农耕文明与杨凌发展》报告,活动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北校区绣山活动中心北报告厅进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吴清华主持报告。

樊志民教授作报告_副本.png
樊志民教授作报告

“你们来到杨凌,来到农学院,你们算是赚到了。”报告伊始,樊志民对同学们学农的选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从杨凌三道塬不同地带入手,向同学们展示其适合农业研究的神奇之处。通过对“杨凌”的由来、杨凌称为中国农业圣地缘由的讲解,系统阐述了杨凌在农耕文明发祥、传统农业赓续、近代农业科教、现代农业发展等四个方面做出的突出贡献。通过对学校建校背景及国务院三次批复的详细介绍,充分展示出了国家对杨凌“农科城”、对西农的重视。

“通过樊志民教授的精彩讲座,我内心大受震撼,深深体会到了中国农业的重要性与前所未有的紧迫感,也体会到了西农、杨凌厚重的底蕴以及雄厚的实力。对于我国农业现代化发展,青年义不容辞,正当昂首挺胸砥砺前行,争做国家需要的高新农业技术人才,投身祖国的农业建设中。”农学类2205班尹煜凯表示。

吴清华对樊志民教授倾情的报告表示感谢,希望同学们了解农业历史,做好职业规划,自强不息、努力用功的学好专业知识,增强专业本领,厚植大国三农情怀,争做强农兴农的“排头兵”。在学校“双一流”建设、在实现中国农业农村现代化及“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征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农学院创办“四季耕读讲堂”,每季度邀请一位相关领域知名专家学者或行业领军,开展耕读文化、耕读精神、行业前景的专题报告,普及耕读文化,传承耕读精神,引导学生正确认识劳动对个体发展、国家建设和民族复兴的推动作用,不断培养知农、爱农、强农、兴农新型人才。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