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举办第二届陕西省高校法学类学生社团交流论坛

11月28日,以“充分发挥社团引领作用,持续推进校园法治宣传教育”为主题的第二届陕西省高校法学类学生社团交流论坛在我校举行,来自陕西师范大学、西北政法大学、陕西理工大学、西安财经大学以及我校法学类学生社团代表参加论坛。校团委副书记胡代欣,人文学院法学系教师党支部书记徐春成等相关负责老师出席论坛。


学生代表发言_副本.jpg
学生代表发言

各高校分别分享了法律援助、法律播客、法律援助工作站及千人诵读宪法、送法进社区、学校、乡村等特色工作,就疫情防控背景下法学类社团如何开展活动进行了交流。

胡代欣重点介绍了校园法治文化建设的举措和成效。他指出,学校高度重视校园法治文化建设,始终坚持法治文化育人理念,通过整合校内外法治宣传资源和力量,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打造出了具有农林特色的“百千万”法治文化育人品牌活动,他鼓励各高校持续加强交流,为切实推动全面依法治国贡献青春力量。人文学院法学系党支部书记徐春成对社团建设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明确社团普法宣传、实践训练、学术活动和例行工作四方面的职能;二是科学设置社团组织架构,提高工作效率,保证科学决策;三是通过增强与校友会、律所等单位的联系,确保社团物质保障;四是通过服务社会等方式提升社团成员的获得感,提升社团的吸引力和凝聚力,加强社团团队建设。

论坛现场_副本.jpg

本次论坛作为我校宪法宣传系列活动之一,旨在深化学生社团育人功能、促进学生社团交流,为繁荣校园法治文化建设注入了生机活力。

论坛合影_副本.jpg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