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举办第九届“汉字知多少”——“百年献礼,书写青春”作品征集大赛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培养学生对优秀中华传统文化的热爱,提高学生学习汉字、书写汉字的能力,近日,人文学院举办第九届“汉字知多少”——“百年献礼,书写青春”作品征集大赛。最终,化药2104刘阳、环工2101周家艺、金融2003刘敏获硬笔组书法作品一等奖,资环2102马鹤洋、社会2002左科伟获评软笔组书法作品一等奖。

软笔书法作品展示.png
软笔书法作品展示

本次大赛分为软笔组和硬笔组两个赛道,共收到来自人文、资环、动医、化药等16个学院的358份作品,参赛学生范围覆盖全校本科生、研究生各年级。经过初赛评选,共有50份优秀作品入围决赛环节。风景园林艺术学院副教授曹宁、风景园林艺术学院教师马军涛和校团委副书记胡代欣担任决赛评委,围绕作品主题、作品内容、作品形式三个方面进行评选。

硬笔书法作品展示.png
硬笔书法作品展示

本次大赛营造了浓厚的校园文化氛围和建团百年节日氛围,参赛同学们围绕“百年献礼,书写青春”活动主题积极创作,以书法的形式表达自己的爱国主义情怀。化药学院化学类2104团支部刘阳同学在原创硬笔作品《临江仙》中写道:“猎猎长风萧瑟去,赤旗绽尽豪勇。斩棘披荆雪雨中。血泪涤净去,几回赞歌颂。苍黄涌起烟波里,未必秋月春风。一纸折扇评谏讽。百年多壮志,皆饮笔墨中。”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