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水保所】与长汀开展深度合作

近日,长汀县召开了“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论坛”,总结推广长汀水土流失治理与生态建设的成功经验,推动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水保所所长冯浩研究员应邀参加论坛并作了题为《推进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 服务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的大会报告,简要介绍了水保所的历程和贡献,对我国水土保持的形势与需求、长汀建设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的思路做了详细阐述。


冯浩研究员作报告

随后,水保所与福建省上杭白砂国有林场联合成立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水土保持研究所科研教学基地。冯浩和白砂林场场长邹秉章分别致辞并共同在合作协议上签字。签约期间双方代表考察参观了全球气候变化背景下树种多样性、功能特性与生态系统功能试验平台、省级保障性苗圃,“双通量塔移动观测平台”及科创中心建设情况,并就林业发展规划、人工林可持续经营和管理、生态建设、森林系统碳中和潜力评估等未来潜在合作领域进行了座谈。

座谈会现场

白砂林场是“全国十佳林场”、国家级现代林业科技示范园、中国林业产业突出贡献奖单位、全国自然教育基地等,在森林经营管理方面基础扎实,实力强劲,通过加强校地合作交流,携手共同努力,将为闽陕两省乃至全国生态文明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水保所胡振宏教授、马理辉副研究员等参加了上述活动。

合影

2021年,长汀县人民政府委托水土保持研究所开展“长汀县水土保持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实施方案”的编制工作,水保所先后派出20多人次赴长汀现场查勘、与地方人员交流、收集数据资料、组织专家座谈,召集人员编写,出色地完成了报告。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