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图书馆】专利申请专题培训举办

10月13日,在南校图书馆104报告厅,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举办专利申请专题培训会,西安知远融信知识产权信息咨询有限责任公司技术总工周沛臣应邀做了《解读最新专利政策,撰写高水平专利申请》专题讲座。

图书馆.jpg

周沛臣是一名拥有10多年知识产权工作经验的资深专利代理师,在撰写发明专利方面成功完成了很多优秀案例。会上,他向大家介绍了什么是高价值专利,并从生物产业、新能源产业等各个领域向大家详细解释了“高价值”。随后,他以农业领域、中医药领域专利申请为切入点,结合自己以往丰富的撰写经验以及专利相关授权政策,详细讲述了如何快速高效地申请专利,包括专利申请书撰写过程中需要注意的事项、常见被驳回的细节问题、可能触碰的法律以及专利审查过程中的答复策略和修改方向。互动交流环节,现场气氛活跃,与会师生们积极踊跃提问,就自己想要了解的以及在撰写中已经碰到的问题向周老师咨询并得到了详细的回答。

2020年,我校入选第二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中心以支撑学校协同创新和优势学科建设,促进学校科技成果转化为目标,充分发挥资源和人才优势,积极拓展服务内容,不断提升服务水平,已经取得了不错的成果。中心将继续做好知识产权服务工作,全面提升知识产权服务水平,进一步丰富知识产权服务内容,服务我校“双一流”建设,促进科研成果的推广和转化,助力国家知识产权强国建设。

会议由图书馆馆长赵善廷主持,100多名师生参加培训,受到了师生广泛的关注和支持。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