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语言学院】答疑解惑:专业面对面

为强化新生专业思想认识,明确专业培养方案和发展规划,9月12日下午,语言学院英语系、俄语系和汉语国际教育系分别组织开展了新生与专业面对面活动,各系主任、专业课教师代表为学生答疑解惑。

英语系_副本.jpg

英语系主任杨晓峰详细解读了《英语专业本科培养方案》,包括专业介绍、培养目标、课程体系、实践教学和发展方向等方面。杨晓峰强调,同学们要着重培养专业素养,在学习中不断提升创新能力和团队协作能力,努力成长为具有国际视野与跨文化交际能力的复合型人才。专业课教师代表陈音稳、王云、高莉纷纷鼓励新生,珍惜大学时光,行稳方能致远,只有在学业上完成一次次“深蹲”,才能在起跳时蹦得更高,在象牙塔里收获更多硕果。

俄语系_副本.jpg

俄语系主任张善之介绍了学校开设俄语专业的背景、师资结构、实践基地和人才培养定位,俄语作为未来社会发展的一门优势语言,结合学校农林特色和地域优势,更具有竞争优势。他还介绍了俄语专业的就业前景,同学们可根据个人情况,选择在国内攻读研究生,或推荐到俄罗斯等国留学,也可以投身教育事业,助力“一带一路”发展,为新时代中俄及中国与其他俄语国家交流合作服务。

汉语国际教育系_副本.jpg

汉教系主任张杰介绍了汉语国际教育专业的概况、培养目标和生涯规划等方面内容,并结合自身出国和教育经历,强调同学们要通过系统的学习掌握对外汉语教学的基本能力,熟练运用外语,锻炼跨文化交际能力,做好中国故事的传播者。汉教系副主任苏磊鑫鼓励同学们在人生的新起点上要扎扎实实地走好每一步,定好学习目标,在不断的努力和学习中探索适合自身的发展方向。

听完老师们的介绍后,同学们踊跃提问,就出国留学、交换学习、保研考研等方面问题与老师们深入交流。英语2201班王竞仪同学表示,通过专业解读和答疑解惑,自己对英语学习更加有信心了,职业生涯规划目标更加清晰了,未来将一步一个脚印向着目标持续奋斗。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