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汇湘轩-刘敏奖学金”颁发

5月15日,食品学院隆重举行2022-2023学年“汇湘轩-刘敏奖学金”颁奖仪式。湖南汇湘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李永强、学校教育发展基金会、学校资助中心、食品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由副院长李菊兰主持。副院长于修烛宣读《关于表彰2022-2023学年“汇湘轩-刘敏奖学金”获得者的决定》,本科生马丽娜·胡瓦提奴尔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发言。

图片2_副本.jpg

李永强对获奖学生表示热烈祝贺,转达王忠明、刘敏校友对母校老师、学弟学妹们的问候,介绍了汇湘轩生物科技公司近年发展情况,肯定获奖同学在学习和社会实践方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勉励获奖学生要继续保持对专业的热爱和对创新的追求,奔赴在祖国的食品工业各条战线上,努力成为食品科学与工程领域的中坚力量。李永强在讲话中表示,汇湘轩作为校友企业,在业内有着良好的社会影响,愿意为西农学生在湖南的实习、就业持续提供帮助。

赵武军在发言中介绍了汇湘轩董事长、我院客座教授王忠明校友和汇湘轩副总裁刘敏校友创业历程以及设立奖学金的初衷,高度肯定了伉俪校友对母校的拳拳报效之心和对学弟学妹的殷殷扶助之情。他强调,获得校友奖学金不仅仅是物质奖励,更是崇高荣誉,要求获奖同学要保持拼搏状态、努力学习、全面发展,要传承校友情怀、感恩回报、争做朋辈楷模,要树立远大志向、追求卓越、在服务健康中国战略中建功立业。

“汇湘轩-刘敏奖学金”由我校校友、汇湘轩董事长王忠明先生和夫人刘敏女士(食品88级校友)于2014年出资50万元设立,设立9年来已累计资助品学兼优学生90人。王忠明校友在香精香料及预制菜行业拥有丰富的理论与实践经验,1991年我校研究生毕业后,先后任(美国)中山基快富食品有限公司技术部经理、珠海开心汤姆餐饮有限公司(中国总部)总经理,2005年返湘创建了汇湘轩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湖南省首家专业生产咸味香精香料的企业、湖南省食品添加剂唯一食品安全生产示范单位。公司先后获评“中国科技进步奖特等奖”、 “首届长沙市民营企业创新成长力百强企业”,在湖南省具有行业领先优势和影响力。王忠明校友积极践行社会责任,先后获浏阳市“道德模范”、“长沙好人”等荣誉称号。2019年受聘我校客座教授,现兼任湖南大学、长沙理工大学硕士研究生导师、长沙市工商业联合会常委、常德市政协常委、湖南省流通协会副会长、湖南省休闲食品协会副会长、湖南省食品行业联合会副会长等职务。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