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人文学院】举办“就业指导服务月”活动

为持续做好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人文学院通过开展“就业指导服务月”系列活动,强化分类就业指导,助力毕业生高质量充分就业。

心系学子,一“研”为定。前期学院通过整体摸排、个别谈话、宿舍随访等形式准确掌握学生的报考情况和复习进度,在备考关键节点做好精准服务。一是邀请各系主任和考研辅导名师成立“考研导师团”,系主任针对专业知识为备考学生进行辅导、解疑答惑,考研辅导名师重点解决公共课复习方法与策略方面遇到的问题;二是探索按照宿舍成立“考研互助团”,遇到问题一起讨论,遇到困难互相解压,相互督促,努力做考研路上的“同行人”;三是邀请保研学生和往届升学校友成立“考研后援团”,录制考研加油视频,通过“西农人文”公众号和视频号发布,为考研学子鼓舞士气,落实人文关怀,坚定考研信心。

携手同行,“职”为你来。一是开展求职训练营系列活动,邀请学院客座教授郭雪平和返校招聘的校友张浩东等开展职业规划讲座和就业座谈会,从校园成长、职业探索和求职心得等方面分享心路历程,以典型性和实用性的求职经验为毕业生绘好就业“路线图”;二是为回应毕业生在求职过程中对个人形象塑造的需求,邀请素质教育学院副教授刘威和就业中心就业实训室兼职教师罗微开展礼仪和职业妆培训,从职场礼仪、形象塑造和着装搭配等方面进行讲解,提升毕业生进入职场的“精气神”;三是巩固和维护就业实习基地,积极跟踪调研回访,获取人才需求信息,畅通就业信息取道,为毕业生与企业双方搭建招聘“快车道”,截至目前,已有多名毕业生和学院签约的就业实习基地签订三方协议。

青春逐梦,“公”途有你。一是抓住选调生招录报名的密集期,邀请陕西、甘肃等地选调生校友开展基层就业经验“云分享”,详细解读各地选调生政策,分享自身工作经历和经验,加强基层就业政策宣传和形势引导,营造到西部和基层建功立业光荣的氛围;二是学院联合中公教育开展“公考招录专项提升培训营”,4天的笔试培训聚焦行政能力测试、申论政务知识专题,结合试题重点讲授解题思路和应试技巧,3天的面试培训采用大班授课、小班练习的方式,通过强化理论基础、热点预测和专项训练,提升面试技巧和应变能力;三是举办“应聘高校辅导员能力提升”专题培训,邀请学工部学生管理科科长冯邦和留校辅导员李健讲解辅导员招聘条件、笔试准备和面试技巧,并开展辅导员模拟笔试,切实提高毕业生对高校学生工作的理解度和对辅导员工作实务的掌握度。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