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理学院】数学建模线上经验分享会举办

为进一步提高我校学生的数学建模水平,5月26日晚,理学院举办数学建模线上经验分享会,邀请在2022年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中获得国家一等奖、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王玉言团数学建模队为同学们分享经验,30余名师生参加分享会。

会上,获奖团队的三名队员分别从建模手、编程手和论文手的角度,分享了组队经验、备赛经验、学习资源、学习内容、数学软件、论文排版和论文写作等内容。该团队认为,一个好的数学建模团队,应该有良好的分工与合作,三名队员要同时具备数学建模、软件编程和论文写作的基本能力。组队的过程中,选择队员的核心标准是合作能力。一个好的团队,应该在不断训练过程中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备赛的过程中,建模团队应该学会阅读总结优秀论文,并按照自己的理解去做,通过实际操作不断领悟优秀论文的建模思想、写作风格等。

会后,与会师生与获奖团队进行了互动交流。针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获奖团队学生耐心进行了回答。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