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农学院】“良种+技术”助力佳县渗水地膜谷子技术示范推广

随着降雨创造的良好土壤墒情,榆林市佳县谷子播种已全面展开。为推进佳县渗水地膜谷子技术示范,5月24日至25日,佳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伟,陕西省渗水地膜技术指导组专家、农学院冯佰利教授、高小丽副教授以及党小文高级农艺师、尚武平高级农艺师等到佳县方塌、朱官寨、兴隆寺等乡镇现场指导谷子渗水地膜播种工作。

2_副本.jpg

佳县是山地谷子的优质产区,全县谷子种植面积15万亩,在国家和省级重点研发计划项目、国家和省级产业技术体系项目支持下,谷子抗旱节水技术、渗水地膜栽培技术、有机谷子生产技术等得到广泛应用,成为当地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经济来源。为了更好地发展谷子产业,学校与榆林市农业技术服务中心、佳县农业技术服务合作打造万亩谷子核心示范基地,引进展示陕豫谷3号、豫谷35号、晋谷21、晋汾107、长农47、长农51等优质谷子品种,采用“优良品种+渗水地膜+沟播节水”、“优良品种+有机种植+全生物降解地膜”等技术,实行“高校(科研)+农技推广+企业(新型经营主体)+基地”的产业化示范推广模式,有效引导农民科学种田、向“技”要粮,推进谷子生产和产业发展。

调研期间,陕西省渗水地膜旱地穴播技术示范推广专家工作组专家深入基地调查了前期播种的渗水地膜高粱、玉米出苗情况,提出了后期管理措施,并参观考察了佳县五妹子农业开发有限公司,调研了公司有机小杂粮加工包装生产线、储藏间、产品展示室等,并对原粮有机种植和产品加工提出意见和建议。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