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医学院】实地考察对“五联一抓”乡村振兴工再推进

为充分落实杨凌示范区校企协同“五联一抓”推进乡村振兴工作,着力打造新时代乡村振兴杨凌示范样板,近日,动物医学院组织工作队伍赴汤家村、西卜村开展帮扶工作。

7月29日在汤家村村委会召开了校企协同“五联一抓”推进汤家村振兴工作联席会。动物医学院、杨凌融媒体中心、金海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杨陵区工信局、五泉镇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对标重点任务清单,汇报了目前各项工作的推动进展及后续工作计划,表示将紧紧围绕国家乡村振兴战略,以示范区“五联一抓”为契机,聚精会神抓党建、一心一意谋发展,努力将汤家村打造成乡村振兴的杨凌样板。

赴西卜村开展实地技能培训等对接工作_副本.jpg

会后,各单位负责人前往汤家村撂荒土地及道路建设现场实地调研,进一步明确工作思路、做实工作推进,立足汤家村独特资源禀赋,不断发展壮大集体经济、打造产业品牌、优化人居环境,让农业强起来、农村美起来、农民富起来。

8月初,动物医学院党委书记吴继东带队赴西卜村开展对接工作,学院专家许信刚等深入村养殖户实地答疑解惑,开展疫病预防等技能培训。

西卜村负责人彭永智围绕肉(奶)牛养殖产业的发展、疫病防控与诊疗等方面介绍了近期的工作推进情况,提出了对规模化养殖、标准养殖场建设、村集体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具体规划和需求,希望能与学校学院保持紧密联系,充分发挥学校优势,着力做好乡村振兴工作。动医学院党委书记吴继东表示,要用好“五联一抓”的相关政策和平台,加强常态化交流沟通,统筹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对照村民的急难愁盼,积极开展相关理论和技能培训,切实要将乡村振兴责任扛在肩上、放在心上、抓在手上,用智力、技能支撑助推西卜村发展。


编辑:徐鑫

终审:李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