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理学院】 “四个一”扎实开展警示教育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强化广大教职工特别是领导干部底线意识,理学院以“四个一”为抓手,扎实开展了系列警示教育活动,营造了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强部署下好“一盘棋”。学院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召开党委会专题研究警示教育工作,传达学校党委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专项警示教育月启动会议精神,对学院开展专项警示教育月活动进行了详细的安排部署,并制定了学院专项警示教育月活动计划。会议要求,学院党委要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班子成员要认真履行“一岗双责”,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案为戒,对表对标,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纪律规定。会议强调,各党支部要高度重视专项警示教育月活动,精心组织,扎实推进,确保做到警示教育所有教职工全覆盖,同时要充分利用专项警示教育月契机,加强宣传报道,营造良好的纪律教育氛围。

全覆盖进行“一次警示教育”。党委扩大会上,院党委纪检委员领学并通报了十九大以来校内外发生的18起典型案例,以案明纪,要求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今后的工作中把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增强敬畏意识,强化自我约束,筑牢思想防线。各党支部利用政治理论学习时间,通报了教育部公开曝光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普通高等学校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其他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做到教职工警示教育全覆盖。

高质量开展“一次学习研讨”。从4月份开始,学院党委下发关于开展师德师风学习研讨活动的通知,要求各教师党支部利用政治理论学习时间,组织教师对《教育部关于高校教师师德失范行为处理的指导意见》《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学术道德与科研诚信管理办法》等进行深入学习,对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和教育部公开曝光违反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典型案例开展正反两方面的对照交流研讨,提高教师思想认识,增强守纪守规守法意识。从5月份开始,学院组织党委中心组成员、党支部书记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加强新时代廉洁文化建设的意见》、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的《信访工作条例》等,教育引导教师党支部书记和党员领导干部讲政治、守规矩,讲纪律、守底线,切实做到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到“廉洁奉公、廉政为民”。5月中旬至下旬,各教师党支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论述和指示批示精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案例等开展专题研讨,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增强了全体教职工的廉洁意识和底线意识。

沉浸式参观“一次廉政教育基地”。学院组织教职工赴杨陵区王上村廉政教育基地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学习了隋文帝杨坚、东汉开国功臣马援、西魏名臣苏绰、我校创办人于右任先生、小麦育种专家赵洪璋院士等清正廉洁、一心为民的光辉事迹,观看了十八大以来曝光的省部级党员干部以及杨凌区周边基层干部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此外,大家还参观了展厅内“算好人生七笔账”“如何做一名好干部”等内容和室外廉政文化主题公园等,通过沉浸式的参观学习,引导广大教职工筑牢信仰之基,弘扬廉政文化,传承清廉之风。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