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机电学院】“红心颂党 共筑华章”演讲比赛举办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回顾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引导青年学子铭记历史,砥砺奋进,5月28日晚,机电学院“红心颂党 共筑华章”演讲比赛决赛在学院三楼报告厅举办,机电学院党委书记齐涛、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张丽、党委宣传部新闻网主编张晴、机电学院副教授吴婷婷、综合素质教育学院办公室主任张楠担任评委,百余名学生党员到场观赛。

活动图_副本.jpg

本次大赛以“红心颂党 共筑华章”为主题,参赛选手分别来自学院本科生、研究生党支部,通过支部初赛、学院复赛,共有11名学生党员晋级决赛。决赛由“主题演讲”与“即兴演讲”两部分组成,每位选手在主题演讲结束后抽取关键词,进行即兴演讲。比赛中,选手们紧扣党史主线,通过新颖的视角、丰富的事例及动情的表达,以动人的声音、炽热的情感歌颂共产党人奋斗拼搏的丰功伟绩,引起现场观众共鸣。经过激烈角逐,吕世春荣获一等奖,张海涛、谢佳睿荣获二等奖,韩东泽、郝宇君、练家跃荣获三等奖,李舒雅等5位同学荣获优秀奖。

张丽从演讲内容、语言表达、形象风度、综合印象四个方面对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进行点评,叮嘱学生党员要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从党史中汲取精神力量。齐涛希望青年学子通过学党史,形成听党话、跟党走的行动自觉和思想自觉,更加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力量。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