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博览园】蝴蝶文化季启动

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5月1日国际劳动节当天,由学校博览园和科普中心主办,中国昆虫学会蝴蝶分会及杨凌高新小学协办的“羽化成蝶•铭刻百年风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暨博览园第八届蝴蝶文化季启动仪式在博览园蝴蝶园内举行,来自杨凌高新小学二(1)班40组亲子家庭,西安市、兴平市等地研学团代表及游客朋友近500人参与活动。

画中小朋友心中最美的蝴蝶_副本.jpg画中小朋友心中最美的蝴蝶

蝴蝶放飞_副本.jpg蝴蝶放飞

活动现场,孩子们10人一组,在科普导师的带领下,用画板画出了每个人心中最美的蝴蝶,杨凌邰城实验学校李思雨等4位同学带来舞蹈《红昭愿》;杨凌高新小学二(1)班以家庭为单位,用舞蹈快闪将活动推向了高潮;孩子们4人一组,展开毛毛虫大作战竞速比赛,大家齐心协力,用汗水浇灌青春的花朵。活动最后,所有的嘉宾、游客及小朋友在主持人的倒数声中松开双手,打开花盒,用一张张笑脸迎接漫天飞舞的蝴蝶,共同祝愿我们祖国的明天更加繁荣富强。

本届蝴蝶文化季活动将一直持续至8月底,活动期间将陆续开始昆虫博物馆世界名蝶展、蝴蝶放飞、蝴蝶微饲养、蝴蝶标本展翅、蝴蝶DIY制作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将昆虫科普与特色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深化博物馆科普品牌。

据悉,蝴蝶文化季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博览园依托学校优势科教资源打造的知名特色专题活动,也是杨凌地区极具代表性的旅游文化活动之一,不仅推动了区域整体的研学科普知名度,而且吸引游客到杨凌感受浓厚的农耕地域文化。

编辑:杨远远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