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推广处 葡萄酒学院】助力迪庆高原葡萄产业高质量发展

5月18日,迪庆州科学技术局、迪庆香格里拉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一行9人来校调研。新农村发展研究院常务副院长、推广处处长王亚平主持会议,葡萄酒学院党委书记郭建东、院长刘树文及科教人员代表参加座谈。

NZ9A6261_副本.jpg

迪庆州科技局党组书记余春桥表示,缘起于高原葡萄,西农与迪庆的合作基础扎实,成果丰硕。长期以来,依托西农的科教、人才优势,通过持续实施产学研科技合作项目,迪庆葡萄产业核心竞争力得到大幅提升,成功解决了一系列产业关键技术难题、研发推出了一系列高端特色葡萄酒产品,促进了一批产业技术标准、专利等知识产权的形成,成功培育了以香格里拉酒业股份有限公司为代表的龙头骨干企业,为强化葡萄产业在迪庆高原特色农业产业中的“排头兵”地位提供了坚实的科技支撑。此次考察对接,秉持“始于葡萄,不止于葡萄”的合作理念,希望我校继续支持迪庆葡萄产业高质量发展,拓展迪庆高原特色产业的科技合作,合作共建新型研发机构。迪庆将按照学校指导意见,及时梳理思路方案,尽快向上级政府做专题汇报,邀请学校领导、专家赴迪庆开展指导工作。

王亚平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学科特色等情况,郭建东介绍了院史院情、科研成果和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与会领导专家和科研人员代表围绕迪庆州关心的三个合作诉求进行了磋商,并针对产业发展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调研期间,迪庆考察团一行参观了葡萄酒学院科研教学场所。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