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园艺学院】举办党史知识竞赛庆祝十八大

  “中国共产党的性质是什么?”“党的十八大报告蕴含了哪些亮点?”……11月17日晚,园艺学院“庆祝十八大,永远跟党走”党史知识竞赛决赛在国际交流中心举行,来自该院学生党支部的6支代表队参赛。校党委有关部门负责人、园艺学院党政负责人、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等300人观看比赛。

  为庆祝党的十八大的圆满举行,加强广大学生对党的历史及现阶段方针的深入了解,园艺学院在全院学生中举办了党史知识竞赛活动。全院研究生、本科生14个党支部中的正式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600余人参加。经过网上学习答题、闭卷考试、预赛等层层选拔后,有6个学生党支部从中脱颖而出,组队进入决赛。当晚的比赛围绕党史基本知识、入党要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科学发展观、党的十八大内容共设82道题,分为必答、抢答和风险三个答题环节。比赛还为现场观众特别设置了相关知识问题,学生们踊跃回答,场面热烈。

  经过激烈角逐,本科设施一支部获一等奖,硕士蔬菜2011级支部和本科园艺五支部获二等奖,本科设施二支部、硕士蔬菜2012级支部和硕士果树2012级支部获三等奖。校党委宣传部、组织部、党校以及园艺学院党政有关负责人为获奖代表队颁奖。

  担任评委的党校常务副校长李芳林在比赛总结讲话中指出,园艺学院举办此次党史知识竞赛在全校是第一个。希望园艺学院师生发扬优良传统,继续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

  园艺学院党委负责人介绍,举办此次竞赛的目的是以党的十八大召开为契机,进一步促进学院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学习党史,了解十八大精神,强化责任意识与使命意识,保持先进性,永远跟党走。


党史知识竞赛现场


参赛代表队在回答问题


参会学生踊跃回答问题

 
领导与参赛选手合影

终审:易同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