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校团委】 “青团工作坊”再启航

“本节课程的学习,进一步弥补了我的知识弱项、能力短板、经验盲区,强化了我作为一名团支部书记的使命感与责任感,提升了我适应新时代党的青年工作和共青团事业发展要求的本领能力。作为一名团支部书记,我将努力学习党的理论、坚定拥护党的主张、自觉传播党的声音,引导班级青年从内心深处厚植对党的信赖、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心、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团结引领支部团员青年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西农好青年。”2022级团支部书记师字滢在听完机电学院团委副书记尹云彦老师主讲的课程《团支书“茧”中当存成“蝶”志》后激动地说。

为进一步夯实基层团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团支部书记先锋模范作用,2022年,校团委推出“青团工作坊”团支部书记专题培训品牌,旨在提升团支部书记业务能力,“破题”团支书培养教育工作。本学期,青团工作坊工作再度启航,以“凝聚青春力量,奏响时代华章”为主题,小班精品沉浸式课堂为模式,邀请10名教师团干部担任青团讲师,围绕思想引领、支部建设、业务提升等方面全方位助力新生团支部书记成长成才。

image.png
第二期课程照片

为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团的十八大精神,推动共青团改革,强化团支部书记队伍建设,让团支部书记队伍“动起来,火起来”,团结更多青年团员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争当时代先锋。校团委聚焦主责主业,不断加强学生团干部队伍建设。一是通过夯实《大学生政治理论学习及集体活动制度》及“团干部理论学习园地”狠抓团干部理论学习;二是通过加强团校建设,创新设置“星火班”,邀请党政领导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专职团干部为学生团支部书记开展专题培训;三是通过理论与实践、线下与线上的有机结合,利用陕西周边红色资源开展实践调研、在团委微信平台打造“西农青年说”“信仰公开课”等品牌思政课,让团干部“走出去”“进网络”;四是通过定期举办优秀主题团日活动案例征集、团支部书记沙龙、团干部素质能力大赛,以评促建、以赛促学,不断夯实团支部书记的基础团务工作能力。

image.png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