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植保学院】陕西省植物病理学会第十七届理事会换届暨2021年学术研讨会召开

5月29日至30日,陕西省植物病理学会第十七届理事会换届暨2021年学术研讨会在我校召开。来自陕西省植物保护工作总站、西安市海关、各地市农技与植保部门、科研院所、高等院校和相关企业的近百名会员代表参加会议。

新当选十八届理事会成员合影留念_副本.jpg

理事长吴云锋教授代表十七届理事会做工作报告并提请会议审议。秘书长胡小平教授宣读了学会财务审计报告。会议还修改并通过了新一届学会章程,以及学会会费标准和管理办法。最后,大会选举产生了陕西省植物病理学会第十八届理事会。我校胡小平教授当选为理事长并做表态发言,表示要进一步促进学会建设,加强学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更好地带领广大会员在保障全省粮食和其他作物安全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在学术交流环节,会议邀请上一届研究会副理事长、我校黄丽丽教授,中国农科院植保所刘太国研究员,陕西省植物保护总站总站副站长冯小军研究员等专家学者,就植物病理的发展方向、我省植物病害的防治工作等进行了交流。此次会议还首次组织了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评选了优秀报告。

此次会议是在我省植物病害防控工作面临新挑战的背景下召开的。近年来,由于生态环境和栽培模式的改变,以及气候变化等因素的影响,我省小麦条锈病、小麦赤霉病、小麦病毒病、苹果树腐烂病、猕猴桃溃疡病等病害持续发生。此次会议的召开,在全面讨论我省植物病害防治所面临困难的基础上,对植物病害防控提出了指导意见。此次会议新增设的研究生学术交流活动,对促进研究生进一步开展学术研讨、以及研究与实践相结合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