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资环学院】举办世界水日大咖访谈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增强同学们保护水资源的意识,鼓励青年人才投身国家护水工程建设,资源环境学院举办以“世界水日”为主题大咖访谈活动。

本次访谈邀请资源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陕西省农村能源与环境产业体系岗位科学家王林权老师,资源环境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李荣华老师,资源环境学院副教授、硕士生导师欧阳卓智老师参加。

王林权老师围绕以《农业水资源高效利用及环境效应》为题为同学们介绍了交替灌溉施肥和旱作节水施肥两种高效利用农业水资源的方法。李荣华老师以《金属生物炭复合材料制备及养殖废水磷处理》为题讲解了如何从养殖废水中进行磷回收以及下一步工作计划。欧阳卓智老师以《水中新型污染物环境行为及风险》为题讲解了如何处理水中微塑料、抗生素等污染物及目前所面临的关键问题。

会场情况及纪念品_副本.jpg
会场情况及纪念品

同学们与三位老师互动交流,围绕水资源高效利用与保护、节约施肥和新型材料制备与开发等展开讨论,共同探讨如何开展科研学习和实验规划。陈新佳同学表示,难得有这样的机会听到三位学识渊博的老师进行分享和答疑解惑。老师们对科研问题层层推进,不断探索的精神使我深有感触,也将在以后的科研学习中不懈奋进,向各位老师看齐。

合影留念_副本.jpg
合影留念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