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国际学院】切实做好假期在校国际学生管理服务工作

2021年寒假期间,我校在校国际学生共有82人,分别来自巴基斯坦、哈萨克斯坦、柬埔寨、坦桑尼亚等21个国家,分布于14个专业学院。根据学校《今冬明春疫情防控工作方案》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国际学院对寒假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强化值班人员责任,丰富留校学生文化生活,切实保障其身心健康和生命安全。

根据学校疫情防控相关要求,学院相继发布2021年寒假安排、2021年毕业生离校工作安排等通知,明确留学生寒假期间应注意的有关事项,并明确留校学生“非必要不外出”的要求。为实现闭环管理,逐一联系专业学院研究生秘书,并在留学生导师微信群发布留学生信息统计,请各专业学院及留学生导师关注留学生身心健康与学业进展,强化考勤考核,并对留学生非必要外出请求予以劝阻。学院做好毕业离校留学生信息更新,及时上报相关部门。与杨凌示范区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处保持沟通,核实留校学生居留许可到期时间,严格做好证件续签工作。

为丰富在校留学生生活,学院还组织留学生志愿者在公共区域布置装饰,共同营造节日氛围。来自巴基斯坦的2019级博士生柯瑞表示,通过贴对联、贴窗花、挂灯笼等贺新春活动的参与,了解了中国春节深邃的文化内涵,感受到中国春节所承载的丰厚历史文化底蕴。

留学生参与春节氛围营造_副本.jpg


编辑:李晓春

终审:郭建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