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林学院】举办网络文化素养提升讲座

为不断提升同学们安全用网、善于用网、文明上网意识,进一步构建高校网络育人的新矩阵,打造健康文明、蓬勃向上的网络育人空间,近日,由党委宣传部、党委学工部、党委研工部主办,林学院承办的网络文化素养提升讲座举办。

image.png

信息化处副处长周兆永作“网络空间安全新挑战及个人信息安全防护”专题分享。围绕严峻的网络安全形势、信息化国家战略与大国博弈、科技发展带来的安全新挑战、网络安全法规须知、关注我们身边的信息安全以及网络安全常识六个方面,周兆永向大家介绍了杜绝弱口令、安全使用电子邮件、谨防钓鱼邮件、防范挖矿木马以及安全使用移动端等网络安全常识,呼吁同学们加强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共筑网络安全防火墙。

党委宣传部文化建设秘书刘玉峰作“坚持以内容为主,推动构建文明健康网络空间”专题分享。刘玉峰以关于网络文明健康空间的重要论述为出发点,指出同学们应从内到外锻造互联网思维,要有延续千年文脉的底气,提高辨识能力,从而全方位优化网络文艺空间。倡导广大学生文明上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积极传播先进文化和优秀传统文化,努力为校园营造文明健康、积极向上的网络文化氛围。

同学们表示,讲座让大家受益匪浅、获益良多。将积极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进一步增强网络安全意识,主动掌握基本防护技能,为网络安全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