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动医学院】凝聚家校合力 提升育人实效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及学校相关资助政策,深入了解学生及其家庭情况,进一步优化资助方案,提升资助育人成效,用心用情用力帮助学生解决实际问题,动医学院各年级辅导员分别赴西安、咸阳、汉中、商洛、达州、濮阳等地对10余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开展2022年暑期家访工作。

动医学院各年级辅导员赴西安、商洛、濮阳家访

家访前,学院资助专员在全面梳理学生个人情况的基础上,对学生的家庭状况进行了全方位摸排,合理确定家访学生名单。家访过程中,辅导员们将学生在校生活、学习表现等情况如实反馈给家长,并根据不同学生的特点和需求,从家庭生活、学业规划、社会活动、未来发展、就业趋势等多方面与家长进行探讨,鼓励家长做孩子知心朋友,引导家长注意学生思想动态,关注学生心理健康发展。同时,老师们结合个人经历鼓励学生卸下思想包袱,坚定克服困难的信心,勉励学生在逆境中成长成才,用知识改变命运,以优异的成绩回报父母之养育、学校之培养和国家之关爱。

“很感谢老师们利用暑假时间来家访,能让我们和学校之间有更好的沟通和交流,感谢对孩子的培养,孩子交给你们我很放心。” 学生家长刘涛说到,“我们平时需要照顾老人,孩子母亲身体也欠佳,对孩子的关心不够,孩子能在学校有良好的表现,真的多亏了老师们的培养!”

“正是有了国家和学校的各项资助政策,才让孩子们能安心上学。”学生家长张泽明说到,“孩子能拿到国家和专业奖学金,我们很欣慰,也减轻了我们的负担,真的很感谢学校!”

辅导员张新表示:暑期家访活动极大促进了师生与家庭之间的沟通和交流,更好地推动家校协同育人工作,为学生规划美好未来,真正走进学生心里、家长心里,共同探讨促进学生成长成才的教育方法提供了宝贵契机。希望同学们常怀感恩之心,常为感恩之行,以优异的成绩回报家人、回报学校、回报社会。

受访学生们纷纷表示非常感谢学校和学院的关怀,自己将怀揣这份温暖继续发奋学习,努力做一名报答父母、感恩学校、回馈社会的有志青年。

本次家访活动是资助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教育扶贫的有效方式,通过国家、学校和家庭之间共同努力,凝聚家校合力,提升育人实效,共同致力于学生成长成才。


编辑:徐鑫

终审:李筱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