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成教学院】湖北省竹山县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培训班举办

3月29日至4月1日,成教学院承办的湖北省十堰市竹山县2021年基层农技人员知识更新培训班举办,共有来自竹山县17个乡镇农技中心主任及局内相关农技人员等30人参加培训学习。

11.jpg

培训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设置了现代农业发展新趋势、乡村振兴战略与产业业态选择等专题,还赴学校博览园、杨凌智慧农业园、现代农业体验园和礼泉县袁家村等地进行现场观摩交流,使学员了解乡村振兴战略的意义、目标和内容,现代农业产业选择的原则、发展现代农业的主要模式,现代农业的发展路径和国内外现代农业发展新趋势及新动态,进一步提升基层农技人员的本领,打造一支“一懂两爱三过硬”的“三农”人才队伍,推动竹山县农业产业高质量发展,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先行奠定人才基础。

22.png

竹山县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瑛表示,通过培训,拓宽了思路,解放了思想,增长了知识,促进了交流,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

竹山县大庙乡农技中心主任金胜国表示,通过培训,真正了解了即将来临的智能农业时代和中国农业发展的方向,理解了现代农业的更新升级及休闲农业的发展模式,同时也对自己的农业知识更新有着很大的帮助,对武装农业、引领农业、改造农业、解放农业有了更深的理解。

竹山县文峰乡农技中心主任吴丰兵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借鉴并运用好本次培训所学到的先进理念和先进模式,扎根基层,为乡村振兴、地方农业发展尽一份绵薄之力。

本次培训班是我校首次与湖北省十堰市竹山县合作,双方非常重视,反复商讨培训方案。虽然只有短短几天的培训学习,培训效果得到学员和对方的肯定,为继续合作奠定了基础。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