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食品学院】第六届果蔬贮藏与加工、畜产加工及新型膜技术方向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顺利召开

12月13日,第六届果蔬贮藏与加工、畜产加工及新型膜技术方向研究生学术交流年会在我院6楼报告厅成功举办。会议采用现场汇报、线上直播同步进行。来自我校、石河子大学、天津科技大学、江苏大学、东北农业大学、塔里木大学等高校的两百多名师生参加了本次年会。杨凌核盛辐照技术有限公司、陕西永红猕猴桃专业合作社等企业为年会提供了赞助。

1-李巨秀副院长致辞_副本.jpg

副院长李巨秀教授代表学院为年会致辞,她表示该研究生学术年会从首次举办到现在,规模逐渐扩大,已逐渐成为研究生交流学术思想、开拓视野的重要平台,对提高研究生学术科研素养,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增强研究生科研能力,激发研究生科研热情起到了积极作用。

会议邀请机电学院前院长、二级教授王绍金作特邀报告:“食品射频加工技术现状与发展趋势”,分享了团队在食品射频加工领域的研究成果和技术成果转化与社会服务工作,为参会研究生提供了食品加工新的研究思路。

杨凌核盛辐照技术有限公司蔚江涛高级工程师以“辐照食品技术及其应用现状”为题详细介绍了辐照技术的原理、应用现状和企业产学研合作情况。陕西永红猕猴桃专业合作社总经理肖倩女士以“科技创新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为题,分享了自己秉承三农情怀,带领970余户贫困果农通过猕猴桃种植、贮藏保鲜、电子商务等脱贫致富的故事。

随后,来自果蔬贮藏与加工、畜产加工及新型膜技术研究方向的6名博士研究生、21名硕士研究生分别围绕课题研究进展与取得成果作专题报告,并进行现场和线上交流互动。年会不仅激发研究生们的科研热情、创新灵感、合作火花,同时为学院科研团队老师们创造了交流和分享的机会,促进了师生们情感的交流。

在会后的总结交流中,徐怀德教授表示,从2016年至今,年会的办会水平和影响力在不断增强,这次年会不仅有知名教授分享研究成果,还有国企和优秀私企加盟赞助。会前收到很多专家、企业的关心,很多师生慕名参加线上会议。他鼓励研究生要珍惜这不出家门就能作报告的机会,敢于展示、勇于交流。罗安伟、葛武鹏、李振宇、李志成、寇丽萍、雷宏杰等老师也相继发言,鼓励研究生重视年会,注重不同学科之间交叉融合,借助平台勤思考、多请教,不断提升科研水平和团结协作能力,共同努力将年会打造为学院和团队的名片。

6-年会合影_副本.jpg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