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党委学工部】第四期“易精英”训练营培训举办

为加强易班网络平台建设,提升网络思政育人成效,11月24日,学校举行2022-2023学年易班建设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彰暨2023-2024学年第四期“易精英”训练营培训。陕西高校网络思政中心干事、陕西科技大学易班发展中心指导教师房若愚一行五人,应邀来校交流并为我校师生作“易精英”训练营培训。

image.png

培训中,房若愚以《从云端走向心间——怎样做好易班建设工作?》为题,围绕易班是什么、为什么办易班、如何办易班三个方面,系统论述了易班的发展历程,全面讲解了易班工作队伍和工作制度建设的底层逻辑,详细阐述了如何打通易班兴趣路径、依赖路径和价值路径,在文化娱乐、生活服务、教育教学三个关键点上精准发力,做到作品层面有内涵、活动层面有温度、技术层面有创意、思想层面有格局,从而达到思想引领的目标。房若愚的培训语言轻松活泼、引人深思、催人奋进,为在场师生带来了一场丰盛的思想盛宴,现场互动频频,气氛热烈。

培训会前,陕西科技大学易班发展中心教师代表和我校各学院易班指导教师进行了充分的交流研讨,聚焦如何加强网络思政教育载体建设,提升易班网络平台的服务性、互动性、精准性、教育性,增强网络思政教育的传播力和影响力,繁荣校园网络文化等话题,参会人员分享建设经验并展开热烈讨论。

近年来,我校易班发展中心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聚焦思想政治教育一个中心,抓好教师和学生两支网络育人骨干队伍,推动易班建设有机融入校园管理、学习服务、校园文化三项内容,构建新体验、新突破、新发展、新风尚的网络育人格局。荣获2022年全国优秀易班共建案例、优秀易班指导教师、优秀易班辅导员,以及陕西易班共建评优工作全部奖项。持续着力孵化培育优质网络文化作品,有三件学生作品在第六届全国大学生网络文化节中获奖。

党委学工部部长李国龙、党委宣传部副部长胡庆有、校团委副书记胡巧娟为易班建设先进集体、优秀易班指导教师和优秀易班学生骨干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学校22个学院易班分站指导教师和200余名易班学生骨干代表参加活动。

image.pn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