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信息化处】参加陕西数字教育大会

4月20日,陕西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在西安交通大学创新港校区召开陕西数字教育大会,以“数字化赋能教育高质量发展”为主题,落实国家教育数字化战略行动,营造数字化立德树人环境,全面推进陕西数字教育发展。

大会主论坛_副本.jpg
大会主论坛

陕西省推进“互联网+教育”协调机制成员单位负责人,省委教育工委、省教育厅领导,各市县(区)教育局局长,各高校主要负责人,委厅各部(处)室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约600人在现场参会,2000余人在线上参会。我校副校长韦革宏、教务处、信息化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参加线下大会,校网信领导小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了线上大会。

教育部科技与信息化司副司长舒华、西安交通大学校长王树国出席会议并致辞。陕西省委教育工委副书记、省教育厅厅长王树声主持会议。大会邀请中国工程院郑南宁院士作《AI赋能教育的知识生产与创造力培养》、同济大学校长郑庆华作《教育数字化赋能转型与创新》的主旨报告。与会代表围绕数字教育发展进行了现场交流讨论,为全省教育系统进一步推进人工智能背景下的教育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明确的工作思路和丰富的实践经验。

会议举行了基础教育、职业教育和高等教育等3个平行分会场活动,发布《陕西省数字校园评估标准》,表彰了2022年度陕西教育网信工作先进集体,对陕西数字教育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在高等教育分会场,发布了陕西特色线上课程立项名单,颁发了立项证书,我校《大美秦岭生态文明教育》等6门课程榜上有名,《建设教学环境信息化,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构建智慧后勤,让保障有钢性,服务更人性》入选《陕西省高等学校智慧校园示范校和培育校案例集》。

学校代表领取陕西省特色线上课程立项证书_副本内容_副本.jpg
学校代表领取陕西省特色线上课程立项证书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