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教发中心】2023年陕西省高校教师专业技能考试顺利结束

5月13日,陕西省2023年高校教师资格认定教师专业技能考试在我校南校区1号楼顺利结束。我校作为全省考点院校之一,承担了杨凌示范区2所高校211名教师的专业技能考试任务。我校86名专家作为评委全程参加考试评审工作。

79CEA2587245850D158899FAEB84F6F1_副本.jpg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考试,成立了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考试工作实施方案,严控考试各个环节,细化考试流程。开考前,组织召开全体专家及工作人员培训会,对本次考试基本情况、考试形式、考试流程及评分规则进行全面培训,并对考风考纪提出明确要求。经过认真筹备,精心组织,确保本次高校教师专业技能考试工作顺利完成。

高校教师专业技能考试既是高校教师资格认定的重要环节,也是我校为“新手型”教师“把脉”、引导促进新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重要手段。本次考试分为课程介绍、内容讲授和答辩点评三个环节,青年教师就所任课程的内容体系、教学目标、重点难点及运用、教学方法等方面进行介绍,各组评委结合青年教师的授课表现,重点从教学设计、内容把控、授课方法和教学技巧等多个方面对申请教师资格认定人员的教师技能进行了考察,同时按照《陕西省高校教师专业技能考试赋分标准》,结合其现场表现和教案设计等综合情况评定成绩和等次。评委在肯定青年教师讲课表现和教学亮点的基础上,着重对存在的教学问题做出诊断,并给出指导意见。本次考试不仅是对前期教师资格理论培训的检验,更是对教学设计、课件制作、授课内容把控等课程教学全环节的再次打磨,有助于新入职教师站上讲台、站稳站好讲台,为日后“潜心教书育人”迈出坚实的第一步。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