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场站中心】场站中心参加全国农林高校教科基地发展协会常务理事会

7月21日至23日,场站中心党委书记刘有全一行奔赴河北省,参加由中国农业大学承办的2021年全国农林高校教科基地发展协作会常务理事会会议。

全国农林高校教科基地发展协会于2019年成立,旨在加强农林高校科教基地间的合作、交流,共同探索解决制约科教基地发展的共性问题,进一步提升服务农林高校教学、科研及示范推广水平。本次常务理事会会议分别在中国农业大学涿州教学实验场、曲周实验站两基地举行,来自中国农大、华中农大等12个农林高校的场站、科教基地负责人参加会议。代表们分别介绍了各自基地基本情况,围绕“如何将国家政策、学校机制融合于基地建设、服务乡村振兴”“与周边地区合作发展”“科技成果转化如何支撑学校双一流建设与基地运作”“农业劳动教育—农耕文明的创新发展”等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

研讨会上,刘有全对会议交流情况作了总结。他感谢中国农业大学涿州教学实验场和曲周实验站领导的精心组织安排和周到的服务。他说,此次经验交流,收获了工作信息,加深了大家的情谊。同时,他代表我校诚邀与会代表来杨凌参加今年下半年由我校承办的全国农林高校教科基地发展协作会议,体验陕西本地文化,为我校和陕西的发展建言献策。

场站中心副书记、副处长黄伟作了题为《以“立体式”服务为抓手,激发场站原生动能、为学校 “双一流”建设提供坚强的支撑和保障》的报告,详细介绍我校试验场站“立体式”服务模式的探索和试验场站服务教学、科研及学校双一流建设方面的有关举措,得到各校参会代表的好评。

代表们还实地考察了涿州教学实验场模式动物表型与遗传国家重大科技基础设施项目、国家无病毒葡萄原原种苗培育基地、人才家园、作物功能基因组与分子育种研究中心、劳动教育基地等;听取曲周实验站站长江荣风介绍的中国农业大学与河北曲周近半个世纪的校地合作和改土治碱的历史,参观了曲周实验站站史馆、曲周王庄科技小院,详细了解中国农业大学在曲周教学、科研和社会服务和人才培养情况。

与会各高校场站基地代表合影留念_副本.jpg


编辑:张琳

终审:韩新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