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就业中心】赴河北对接高层次人才需求

为进一步加大地方产业人才需求与高校人才输出的精准对接,赋能乡村振兴,2月20日至22日,就业指导中心主任罗建峰、人文社会发展学院党委书记朱宏斌、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张永斌、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彦彦等一行五人赴河北省唐山市、新乐市、石家庄市走访调研。

与河北省人才服务中心座谈交流_副本.jpg

工作组实地调研了唐山市迁西县板栗产业、新乐市“西瓜小镇”项目等县域经济支柱产业高层次人才需求,分别与河北省人才服务中心、河北银行、石家庄市委组织部、石家庄市林业局、唐山市委组织部、唐山市农业科学院研究院、唐山市食品药品综合检验检测中心、新乐市委组织部等地就高层次人才引进、毕业生实习实践及校地校企合作等问题深入开展座谈交流。

参会单位详细介绍了各地人才新政、高层次人才引进相关流程及具体需求,希望能通过不断深化校地校企合作搭建起供需对接桥梁,在人才引进、学生实习实践基地建设、人才培养、科研项目合作、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构建优势互补的合作模式。

罗建峰就学校的办学历史、办学理念,以及学校在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地方社会经济发展方面开展的工作做了详细介绍,表示希望在下一步可以结合各地市、县产业布局,通过政府见习、企业实习,让学生到基层、到产业一线开展实践锻炼,共同推动毕业生和地方乡村振兴及产业发展谈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诚挚邀请各参会单位到学校延揽高层次人才,共促河北乡村振兴。座谈会上,罗建峰代表学校与唐山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人才交流中心签订“乡村振兴人才工作站”协议并授牌。

调研期间,工作组一行还看望了在冀工作的郭强、任西、王增斌等8位校友,校友们均表达了对母校培养的感激之情,纷纷表示会立足于乡村振兴这一广阔舞台,在各自岗位努力工作,践行“诚朴勇毅”校训和西农精神,贡献西农智慧,为母校增光添彩。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