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后勤处】集中开展小南山校园环境综合整治

“垃圾清了,新的树木栽上了,感觉空气都变得好清新!”“在小南山散步,欣赏着周围优美的环境,感觉特别舒心!”在师生频频点赞的背后,是后勤处积极组织开展环境综合整治行动的具体体现。

小南山位于南校区最南端,是为隔离车辆噪音,改善小气候而修建的山地林带。由于小南山最西端处于学校西南角,一些职工家属私自在树林内圈占绿地开垦种菜,个别散步的同学乱扔白色垃圾和杂物,影响了校园整体景观效果。

整治前后对比2_副本.jpg整治前后对比1_副本.jpg
治理前后对比

为营造干净整洁舒适的校园环境,进一步优化校园品质,11月16日开始,校园环境中心安排旋耕机、推土机、冲洗车等机械设备进场,绿化、保洁班组人员连续5天加班加点,重点对小南山、木艺坊、宿根花卉园等区域1700余平方米的卫生死角、垃圾、杂草杂物进行清理,一是清除所有私搭菜园,清理白色垃圾、杂草杂物、枯枝和落叶;二是对园路旁的树枝进行修剪,利于采光和植物生长;三是冲洗园路上的淤泥,更换水井盖板和提示牌;四是从苗圃移植桂花、法国冬青、紫薇、丁香、美人梅等60余株常绿及开花灌木补种。

治理中_副本.jpg


编辑:李晓春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