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研究生院】我校参加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


11月18日至19日,中国研究生院院长联席会2023年年会在哈尔滨召开,我校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帝伊就我校研究生教育管理主要经验与做法进行交流,一个案例入选“最佳实践”案例。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帝伊、副院长张静参加会议。

图1:报告现场_副本.png

年会以“极深研—探索世界一流研究生教育的中国之路”为主题,共147家单位参与,共议新时代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大计,共谋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研究生教育大事,为加快建设研究生教育强国贡献力量。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司副司长栾宗涛参会并致辞。

图2:“最佳实践”案例成册_副本.png

会议从六个角度设置平行论坛,陈帝伊在“基础学科、新兴学科、交叉学科研究生培养”平行论坛中就《情怀塑造,三链融通的农科类研究生一体化教育管理模式探索与实践》展开报告,介绍我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研究生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二十大关于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部署推进要求,针对农科类研究生农业全产业链、研究生分层分类的人才链、从招生、培养、学位到就业的管理链,三链融合的主要做法和成效。会议提前开展研究生教育案例征集工作,我校案例《创新四维管理,破解招培就一体化机制密码》获“最佳实践”案例。

1_副本.jpg

编辑:张晴

终审:徐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