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聚焦院处

【研究生院】加强校院协同 加快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

近日,研究生院围绕跨学院学位授权点协同建设、一流学科研究生培养、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点培育等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任务,由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帝伊带队,赴植物保护学院、生命科学学院等12个研究生培养单位开展专题工作调研。

此次调研旨在积极主动服务学院学科发展,对接人才培养需求,加快推进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任务落地落实落细。各调研会上,研究生院相关处室负责人与各学院领导、学科带头人、骨干教师、管理人员围绕调研主题进行了充分讨论与交流。各相关学院也就加强学位授权点质量内涵建设,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动医调研现场-动医学院_副本.jpg

陈帝伊结合当前国家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结构调整、项目制培养趋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等新形势新要求,围绕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目标和研究生教育综合改革任务推进,表示研究生院将积极加强与各学院协同配合,全力支持各学位授权点建设,做好指导和服务工作。各学院要围绕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完善跨学院学位授权点研究生管理机制,建立统一融通的人才培养体系。要着眼新增博士学位授权点目标,提前谋划,统筹资源,加强建设,提升学位授权点新增申请基础条件。在新一轮研究生培养方案修订中,各学位授权点应按照一级学科(类别)统一学位授予、成果认定、导师年审等标准,对接国家研究生培养核心课程要求,完善德智体美劳培养环节,加强专业学位案例库建设,促进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

编辑:王学锋

终审:徐海